害怕恐慌時怎麼辦呢?-許瑞云醫師分享

害怕恐慌時怎麼辦呢?

答:當覺得很害怕的時候,可以用下列的方式幫助自己恢復平衡。
1.    可以把一隻手的手掌心放在額頭,另一隻手的手掌心放在後腦勺的地方,深呼吸幾次,再恢復自然呼吸,直到恐懼的感受消失為止,一般大約1-3分鐘幾乎都會平靜下來。


2.    如果有恐慌、心臟亂跳的感受時則先把左手的掌心放在心輪的地方,用右手的食指和中指不疾不徐的(約一秒鐘一下)敲打左手背的第四和第五手指中間地方。一面敲打一面告訴自己:「我很安全,所有的發生都有它的因緣,我願意學習接受」。如果心跳改善但還沒有全恢復,可以換手做。


3.    上過我們情緒能量調整課程的學員可以用我們分享的方式來幫助自己和家人調整。

4.    關掉電視、電腦新聞,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或泡個澡讓自己放鬆,充滿感恩心的好好活在當下。把心念不斷放在恐懼的思維裡,我們用什麼方法都沒有用,所以要把心念拉回當下,專注在呼吸或當下正在做的事,自然不會讓頭腦不斷製造恐懼害怕的思維出來。

要記得每個事件的發生都不是偶然的。我們要學會接受已經發生的事,也無需庸人自擾的煩惱未發生之事。
                           
願所有人都能遠離一切敵意與危險
願所有人都能遠離一切心靈的痛苦
願所有人都能遠離一切身體的痛苦

願所有人都能身心皆得安樂

文章出處:喜悅健康大道 http://happy1013.blogspot.tw/ 感謝許瑞云醫師授權轉載

許瑞云醫師有在Hi Mind APP錄製引導練習
心的復原力、以及提供病患與家屬的減緩焦慮練習
可下載APP提供給病患醫院與家屬使用、或參考可參考線上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